第四封回信
永野夕梨致 玖暝:
今天是在出門前、臨時起意確認信箱時,收到了你的信,不知道算不算預感,或只是我的習慣……我大概比較願意相信前者,覺得這是一種命運,註定我現在要待在圖書館裡,悄悄地給你寫信。
這種靜默讓我想起高一期末考試前,你陪著我進圖書館,而我將手抵在唇間,告訴你要小小聲。
十二月的東京不算太冷,至少沒有下雪。我想應該是這麼說的,但我還是有點懶散。真糟糕,我該不會因為想起你而被你傳染了吧?你總是有點懶洋洋的悠閒模樣……我這一次也想要獎學金,如果太懶惰的話,成績會飛走的。我不是多麼聰明的人。
距離你說起傷勢也已經好久了,但它仍然會讓你感到疼痛,實在是很令我憂心。也許那種疼痛並不是我所知的實質疼痛?雖然不可比擬,但我偶爾會因為驚嚇而覺得自己的舊傷隱隱作痛,不知道失去眼睛的你是如何的呢?
至於咕子……好吧,我不太清楚我是否要因為跟一隻鳥相似而開心,更確切的說,我一直不太清楚你為什麼總是待在我身邊,大家都說我有讓人平靜的特質,我猜想那可能是異能力帶來的效果,我一直以為你也是因為這一點。感覺也不能算推論錯誤?只是我現在好像多理解了一點點你眼裡的我。
冬天太冷了,希望咕子會安穩地和你一起待到春天。
新的眼罩還好用嗎?真好奇你買了什麼樣的款式。說到這個,讓我想起因為異能的關係,剛進星峰院時,我自己去買了一雙便宜的手套,結果戴上不久就起了很多紅疹。我很不擅長挑選這些,但你應該可以做得很好吧。
話說回來,我想、那些人可能不只是因為你像海盜,才盯著你看……我想應該只是覺得你長得很漂亮吧,你好像一直沒有意識到這件事情。這是漂亮的人的通病?
對了,有時間的話,我會去讀你說的這本書的。玖暝,你是有感情的哦,是因為有感情才會給我寫信的。不過沒有完全讀懂也沒關係,我會去讀的,雖然我也常常讀不懂書裡的意思,但是,這樣未來見面的話,那我就可以讀給你聽了,兩個人一起讀的話,可以有新的想法和理解吧。
我感覺我好像也不太擅長分離。
好難告訴你我是怎麼思考關於分離這件事,又或許我一直都在逃避著與誰分離,離開星峰院的那天我覺得心空落落的,離開了這裡的話,我又該去哪裡呢。你曉得的,我沒有屬於自己的家……這麼多年,就把這座被世人孤立的小島當作家了,離別總是有些憂傷的。但也沒有辦法。
我覺得我還挺擅長自欺欺人的。像是我現在不太承認跟你斷聯了的這件事,像是我明知道信會被退回來,卻依然給你寫著信。
那就像是我們沒有分離。
你這封信寫得好長,我喜歡閱讀你的信,那會告訴我,你還在某處努力的呼吸著……我姑且原諒你只隔半年才給我寄信了。到了新家也不要忘記跟我寫信。
我該唸書了,玖暝。我決定把信件放在右側,就和那年你趴在旁邊,盯著我讀書一樣。
夕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