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pter 4

Chapter 4


  
  今日聽到舊日月宗本來就打算做的事情,倒是不怎麼意外。
  原因就是為了避免帷幕的降臨,所以做出最低的犧牲人數的評估,這是身為組織的判斷,我只是垂著眼,看著現在報紙上的版面事情。

  嫌犯被逮捕,並不反認犯罪。
  在非常快速的狀況下,確認了死刑。

  也因此錄音帶的紀錄也再也沒有必要,該筆案件被默認為已經結束,不需再持續追蹤,該地區的不可名狀也因此安分。

  再也沒有人聽到了歌唱該首童謠的聲音,也像是默認一般的,多數兒童也被教導這期間不要歌唱該首童謠,不過據說之後反而開始唱起了倫敦鐵橋垮下來之後的,真不知道該說是好還是壞呢。


  將這筆案件的結案資料歸於資料櫃內後,我聽到在我旁邊敲打著鍵盤的杜魯門,開口問我:「你認為這次的處理法,是合理的嗎?」
  

  「不合理。人類都應當得到救贖,就算為了救贖多數人,因此讓人犧牲,合理性我認為是不在的,你呢?你怎麼想?」

  「你啊,做為一般人抱持太過正面和善良的想法,才會因此失手殺人就自責受傷,接下來就又要準備過一年了,你還抱持這些,會很不妥的。」

  我看著他蓋上了筆電螢幕,無奈的嘆了一大口氣。
  無法理解他所說的這些言論,看著他撐著頰,然後繼續說著:「你知道嗎?艾略特,作為驅魔人,多數人都是可能會失手殺掉一些人的,甚至對部分人來說,你殺了他才是救贖他,這一切才是真實,所以,你不該再抱持聖人般的想法。」

  「因為你只是個一般人而已。」

  我看著他拿起電腦,然後離開了資料庫,抱著頭蹲下著,腦海反芻這這幾天前被們所說的話語,我抱持的想法不正常嗎?
  

  我只是想救贖人。
  我不希望有人因此受傷。
  我想要大家都是笑著。
  我殺死了人,我才不敢再回去,我怕自己重蹈覆測,無法讓被附身的人安全的回來,可是他們卻說我做的是正確的,你救贖了這人。

  這想法很聖人嗎?
  我的想法很異常嗎?
  我--

  我是一般人的話,我這些想法,不是,在也正常不過嗎?

  因為、因為,我是,你們口中的一般人啊。

Report Page